德勤阿里雲助青創敏捷開發手機APP

在數字化經濟時代,打造手機軟件平台的創業需求日增。日前,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辦公益培訓講座,由合作伙伴德勤中國以及阿里雲聯手,為初創企業開發手機APP分享更快捷的新思路和方法。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於日前舉辦「創享CEOSTAR噏」培訓講座,由德勤中國聯同阿里雲主講「智慧互聯網時代 提升創業者開發APP的質量」。德勤中國風險諮詢合夥人郭儀雅、德勤中國澳門分所常務董事鄭偉傑、總監李家敏、阿里雲澳門業務發展經理李名揚、解決方案架構師唐嘉豪以及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魏立新等嘉賓出席,吸引逾50人參與,場面熱鬧。

講者郭儀雅

郭儀雅指出現今是手機優先的時代,開發APP是創造營收的關鍵技術。目前軟件開發面臨著不同的挑戰,包括軟件功能不合業務需求、業務流程和應用程序整合、缺失文件檔案以及測試不足等等。傳統軟件開發長達數年的生命週期,時下敏捷開發(Agile development)流程的新概念,可有效地縮短軟件開發時間,能配合和滿足初創及正在進行數碼化轉型的企業的需求。

此外,對於手機APP的質量管理及測試,郭儀雅也介紹了關鍵的測試程序以及一套有效的 「開發」「測試」「維運」 框架(DevOps),有助於提升APP開發的質量和效率。最後,郭儀雅也講解了有效項目管理能促進項目團隊的溝通,提升團隊合作效果,從而更有效地達致整體項目成果。

唐嘉豪介紹阿里雲開發的移動開發平台mPaaS以及EMAS MQC雲真機測試平台,以其移動端雲原生開發的特性,基於阿里巴巴技術多年的開發實踐,企業可降低軟體APP開發成本,提高應用性能,保障安全質量,加速項目開發週期,從而提升業務效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