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警涉協助在柙犯罪嫌疑人傳信 黃少澤:考慮實施防範性停職

黃少澤

司警昨日揭露一名獄警涉嫌濫用職權協助在柙犯罪嫌疑人傳信,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受訪時表示,按照法律規定及懲教局內部規章並不允許相關行為,從法律層面來說,懷疑涉案獄警行為構成濫用職權罪,作為保安司司長,極不願意見到有同事違反法律規定,實施相關犯罪。

他又指,懲教局第一時間執行拘留該名獄警的程序,對其開展紀律調查,已將其調離獄警崗位,並不能再進行相關執法行動。此外,當局考慮根據案情相關情況及法律規定,對涉案獄警實施防範性停職。

黃少澤強調,保安當局絕不允許、絕不容許執法人員知法犯法、實施任何違法違紀行為,當覺覺不容許、絕不姑息,嚴肅處理。

尹國駒或列紅通 黃司:依國際法本地居民不移交

本澳超級富豪、外號「崩牙駒」的尹國駒,目前受到馬來西亞警方通緝,並準備向國際刑警組織申請針對此人發布紅色通緝令。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稱,不會對個案提供任何信息,但澳門警方一直依照澳門法律和國際慣例進行執法工作,至於某一個公民逗留在澳或離開澳門屬個人信息,並不適合公開。

至於澳門會否應要求移交本澳居民,黃少澤稱,按照國際法和慣例,是本地居民不移交,形容這是毫無疑問的。

青茂口岸工程將完成 下半年有條件通關

青茂口岸主體工程即將完工,倘正式啟用,將成為澳門第六個通關口岸。黃少澤表示,按照工務範疇提供的訊息,約4月份會完成所有工程,其後將會安裝相關設備,再進行調試、壓力測試以及與珠海方面聯調聯試等相關工作,需時要數個月時間,他相信下半年能實現通關,但最後決定要留待兩地政府的探討,以及中央政府的批准。

此外,青茂口岸採取24小時通關,會否擔心有人全天候「走水」?黃少澤稱,已在在青茂口岸設置一個警署,人手方面也已經配備了,將會24小時進行相關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