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民生促進會聯同江門同鄉會 拜訪消防局展開消防安全座談會

澳門社會民生促進會、澳門江門同鄉會一行於前(1)日上午11時拜訪消防局,雙方就未來加強聯繫,以及攜手合辦更多社區消防安全講座,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識和防火安全知識等議題展開熱烈探討。

立法議員鄭安庭,澳門社會民生促進會會長陳溥森,澳門江門同鄉會理事長劉家裕、常務副會長羅彩燕,社會民生促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麥家寶、副會長余子文、談國峰以及法律顧問陳娟娟一行8人出席拜訪活動,獲局長梁毓森、副局長區耀榮、副局長鄺逸富等多名代表熱情接待,雙方並展開座談會。

會上,梁毓森介紹了消防局過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內容,據悉,除去一般救援工作外,疫情期間消防人員穿著全套保護裝備接送市民約2,500多宗,涉3300人次,並協助跟進疫情期間的其他工作,保障了全澳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未來期望雙方可合辦社區消防安全講座,搭建與市民溝通的平台。

陳溥森指出,社會民生促進會作為江門同鄉會轄下一個關注社區民生事務的團體,一直以來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認同消防局“以防為主,消防結合”的工作方針,同時讚揚去年全澳火警事故及救護車出勤宗數減少一成三,藉著共同參與諮詢討論“危險品監管”工作的機會,希望日後雙方能加強聯繫,共同承擔社會責任。尤其是該會有3萬多名長者會員,求神拜佛的信仰深厚,且多住在舊區唐樓,各種因素疊加形成火災隱患,不容忽視,冀雙方能聯合舉辦各種形式的講座,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識和防火安全知識。

鄭安庭建議加強食肆火警安全教育,可不定期組織食肆工作人員參加培訓,包括學習如何使用滅火筒等設施,最大程度減少發生火警時的損失。與此同時,江門青年會設於石排灣的青年服務點,日後亦可增加消防安全主題的講座,幫助更多居民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