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成立

教青局新任領導及主管與社會文化司司長合照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於2月1日正式成立,並於同日舉行局長及副局長就職儀式。新任局長老柏生,副局長龔志明、丁少雄及阮佩賢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的監誓下宣誓就職。

歐陽瑜在就職儀式上致辭時表示,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成立目的是在原高等教育局及教育暨青年局的工作基礎上,優化教育資源配置,提高教育政策的協調性和有效性,進一步發揮各階段教育及青年工作的協同效應。冀望新局成立後,各級工作人員繼續堅守使命,落實施政工作,做好愛國愛澳的教育,更好地支持各高等院校及非高等教育機構的發展,協助提高本澳的科研和教學素質,為廣大的家長和學生提供優質的服務,促進各類型教育的健康發展。

教青局局長老柏生宣誓就職

老柏生首先感謝行政長官賀一誠、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的信任和支持,並表示將繼續努力,與團隊一起推動澳門本地教育和青年工作的發展。特區政府正規劃未來十年的教育發展,隨著《澳門高等教育中長期發展綱要(2021-2030)》、《非高等教育發展中長期規劃(2021-2030)》及《澳門青年政策(2021-2030)》的公布,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將切實推進相關內容,提高本澳教研水平,優化青年工作和資源,同時期望教育界、學術界、家長和各界人士繼續支持特區政府的教育和青年施政。

出席就職儀式的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及多位顧問,多個政府部門領導,高等教育委員會、非高等教育委員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及教學人員專業委員會委員,高等教育基金、教育發展基金及學生福利基金代表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