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表現教師」頒授禮圓滿結束

教育暨青年局於2021年1月30日下午在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2018/2019及2019/2020學校年度「卓越表現教師」榮譽頒授典禮,教青局局長兼教學人員專業委員會主席老柏生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苟人民向兩屆共30名「卓越表現教師」頒授榮譽,以表揚他們在教學及專業操守方面表現傑出。

頒授典禮由老柏生、苟人民、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卓越表現教師」榮譽評審專家代表兼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鄭振偉及教學人員專業委員會副主席鄭祖基主禮,非高等教育委員會委員、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教學人員專業委員會委員、教師培訓工作諮詢協調小組成員、協助評審「卓越表現教師」專家小組成員、「卓越表現教師」親友等約210人出席。

儀式以非高等教育中長期規劃的四個重點「家國情懷、軟實力、幸福感、科學與創意教育」為主題拉開序幕,老柏生致辭時感謝教學人員謹守崗位,履行師道,應變克難,為學生上好共同抗疫這堂課,並表示特區政府貫徹落實「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施政理念,致力提升澳門教育水平,獲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澳視察期間的肯定,激勵教師要再接再厲,培養學生「溫、良、恭、儉、讓」的敦厚品格,為青少年成長成才創造更好條件。特區政府現正推進制定下一輪教育規劃,未來教育工作有賴各持分者攜手合作,特別有賴教師大舉助力,鼓勵教師本著「弘毅」的精神和創新的態度,肩負立德樹人的使命,為教育事業貢獻力量。

頒授典禮上播放獲獎教師的教學心得,並分享他們在教育工作、師生關係、夥伴關係、專業態度、個人發展各領域的專業成長故事和個人體會,場面感人。

2014/2015至2019/2020學校年度共有90名教學人員獲頒「卓越表現教師」榮譽,教青局期望藉此殊榮鼓勵更多教學人員能成為良師之典範,學生之表率。2018/2019學校年度「卓越表現教師」為朱衛國、李瑩、張保輝、張倩玲、張燕、梁健華、梁瑩瑩、梁鑫、陳亭、陳偉民、陳嘉亮、閔好年、溫素玲、黎鈞陶及譚文濤。2019/2020學校年度「卓越表現教師」為白樺、李業勤、李鳳秋、林炎龍、邵敏、韋建超、張慧敏、陳勝輝、麥芷琪、馮燕微、楊逸、葉綺麗、劉志豪、鄭健森及謝建勛。(排名以中文姓氏筆畫排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