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繼續保障新聞自由 支持新聞業界發展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宴請本地中文傳媒負責人時致辭

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新一年特區政府將切實做好常態化防疫工作,並將一如以往,保障新聞自由,支持業界發展,期望中文傳媒繼續發揮輿論監督和引導作用,客觀公正反映民情,傳遞正能量,協助政府各部門更好地落實施政。

行政長官於1月29日宴請本地中文傳媒負責人,他在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特區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嚴重衝擊。在嚴峻而複雜的形勢面前,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導下,在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的團結努力下,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抗疫階段性成效,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總體保持穩定,政府各項工作穩步推進。

行政長官讚揚澳門新聞業界,在疫情防控期間,勇於擔當,履行社會責任,持續向公眾提供及時而準確的疫情資訊,讓政府的防疫政策和措施得以更有效傳達和落實。他又感謝新聞業界,在特區政府促進社會經濟秩序恢復的過程中,及時反映居民意見和訴求,推動政府完善各項施政工作,協助中小企推介業務,積極推廣澳門的旅遊資訊和出入境措施,促進澳門經濟加快復甦。

行政長官賀一誠宴請本地中文傳媒負責人

行政長官表示,現在全球疫情反覆多變,新一年仍將受疫情和外圍政治經濟環境波動的影響。特區政府將嚴守「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疫策略,慎終如始,絕不鬆懈,切實做好常態化防疫工作,為經濟社會逐步恢復正常秩序和新一屆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創造有利條件。

他進一步指出,國家實施「十四五」規劃,構建「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將為澳門帶來新的歷史機遇和廣闊的發展空間。特區政府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有關澳門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各項指示,落實防控疫情、振興經濟、惠顧民生、促進多元、推進改革、創新發展的施政總體方向,務實編制第二個五年發展規劃。

他表示,特區政府將主動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切實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建設,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確保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進行,全力維護澳門大局和諧穩定。

最後,他強調,特區政府將一如以往,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施政,保障新聞自由,支持新聞業界發展。期望中文傳媒繼續發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堅守正道、弘揚正氣,正確發揮輿論監督和引導作用,客觀公正反映民情,傳遞正能量,協助特區政府各部門更好地落實施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