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委員參與甘肅政協會議 多項提案促澳隴經貿文化合作

何萍萍赴蘭州出席會議

甘肅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日前圓滿閉幕,順利完成各項議程,部分澳區委員等出席參會,並提交多項提案,希望促進澳門與甘肅的經貿文化交流,與澳門交流合作等領域,既有廣度,又有深度,獲會方好評。

甘肅省政協澳門委員、澳門甘肅聯誼會理事長何萍萍遠赴蘭州出席會議。她表示,過去的一年,甘肅決戰脫貧攻堅取得階段性的成效,這意味著黨和人民政府的初心不變,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變,是我們社會文明的進步,國家富強的象徵。今年她的提案,是想通過澳門這個視窗,加強甘肅扶貧成果的對外宣傳,以宣傳為契機,加強文化交流,帶動甘肅產業產品「走出去」。

港澳委員覃伯德、盧宏駿、鄭國恆、高錦輝、陳麗輝以及澳門甘肅聯誼會的部分領導和骨幹成員透過線上参與會議。

部分委員透過線上參與會議

今年的澳門委員也積極履行政協職責,踴躍建言。其中聯合的提案就有《關於甘澳聯手合作中醫藥產業發展的建議》、《關於近年來甘肅省金融體系存在的問題和解決方法的提案》、《關於澳門甘肅聯誼會未來工作方針的建議》等,也有若干個人提案,涉及到甘肅省的金融、教育、中醫藥、旅遊、文化宣傳,以及與澳門交流合作等領域,既有廣度,又有深度,獲會方好評。閉幕禮結束後,大家還就隴澳交流、聯誼會發展等交流意見。

據悉,會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政治決議》,聽取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報告。截至本月25日,大會共收到868個提案。省政協主席歐陽堅指出,這次全會是在中共迎來百年華誕、「十四五」開局起步、全省人民滿懷豪情踏上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會議在甘肅省委有力領導下,開得緊湊有序、風清氣正、務實高效,取得圓滿成功。

甘肅省委員們紛紛表示,藍圖已繪就,奮進正當時。回到工作崗位後,要認真傳達貫徹落實好大會精神,堅定信心,鼓足幹勁,鋭意進取,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做好本質工作,努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开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為甘肅全面建設社会主義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貢獻自己的力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