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拜訪中華總商會 提三意見發展會務工作

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一行四人於昨日上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會長馬有禮,副會長廖澤雲,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賀定一、崔煜林、崔世平、林金城、黃國勝、劉藝良、馬志毅、何佩芬、黃樹森、何富強、徐達明、蕭志偉、莫志偉、葉兆佳,副監事長梁安琪,會務顧問梁顯達,正、副秘書長區榮智、梁慶華等的熱烈歡迎。

馬有禮對張榮順一行來訪中總表示感謝。他說,行政長官賀一誠日前先後以視頻連線方式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述職,獲兩位國家領導人充分肯定澳門的抗疫成果。中總同人對於澳門獲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肯定及讚揚感到高興和振奮,中總將繼續帶領工商界配合國家發展及特區政府施政,用好「一國兩制」政策優勢,把握國家「雙循環」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馬有禮表示,自疫情發生以來,中總積極響應政府各項防控措施,團結工商界,攜手各界齊心合力、共同抗疫。因應疫情在內地出現零星病例,中總已響應政府號召,呼籲在澳工作的內地勞務人員原地度歲。此外,今年是立法會選舉之年,中總定當積極配合做好立法會選舉工作,避免爭拗和內耗。馬有禮指出,中聯辦長期以來給予中總大力支持,讓中總在維護工商界正當權益、擴大對外交往和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有所遵循。展望未來,中總定當進一步做好愛國愛澳工作,發展好會務、更好地服務社會。

廖澤雲表示,澳門迄今已連續超過300天沒有本地新增確診病例,充分說明澳門是一座安全宜遊城市。疫情凸顯澳門經濟結構單一的短板問題。政府和民間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時,仍要繼續努力抓好和推進恢復經濟、紓解民困等有關工作。加快經濟復甦方面,更應進一步加大力度在內地各省市宣傳澳門是一座安全宜遊城市,除了政府的宣傳外,包括中總在內的民間社團亦可多加努力,配合做好對外宣傳,以達到更佳效果。

高開賢表示,面對全球大流行的疫情,屬於不可抗力的突發性事情,加上疫情時間超過一年,有些僱主在這個疫情裏,經營十分艱苦。過去政府先後推出兩輪經援措施,幫助商界和居民齊心抗擊疫情,取得良好成效。希望政府因應疫情發展,適度有為、因勢利導地出招,以助商界和居民度過「疫」境。

會上,副理事長賀定一、黃國勝、馬志毅先後就習近平主席對澳門提出的四點支持、「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疫情趨穩後恢復旅遊團簽註、優化港珠澳大橋的跨境貨運功能、央企及外資企業落戶澳門助力新經濟及引領中小商號發展、現代金融業等議題發言。

張榮順表示,新春將至,向中總同人致以節日祝福。他說,中總自疫情開始至今,一直積極支持國家和特區政府抗疫防疫工作,當中包括捐款予湖北抗疫、想方設法支援本地中小商號度過困境等。此外,去年我國脫貧攻堅取得勝利,消除絕對貧困和區域性整體貧困,也離不開中總在內的廣大愛國愛澳社團的努力,中聯辦對中總所作的貢獻給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謝。

張榮順向中總會務發展提出三點意見,一是全面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去年是新一屆特區政府的開局之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特區政府帶領社會各界和全體居民應對疫情,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中總作為工商界的龍頭社團,希望繼續帶領廣大工商界全面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助力澳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及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國家新發展格局,努力開創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新局面;二是積極推動澳門經濟復蘇發展。今年是我國「十四五」規劃和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開篇之年,經濟「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十四億人口的內需市場,為澳門工商界提供重要的發展機遇,希望中總積極推動澳門經濟復蘇發展,引領工商界參與國家「雙循環」,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三是推動會務建設邁上新台階。疫情可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為本澳經濟和工商界帶來困難和挑戰,希望中總更好的服務和團結工商界,為商界排憂解難,作出新的貢獻,使會務建設邁上新台階。此外,今年立法會選舉,冀中總發揮積極作用,確保選舉有序進行,維護社會團結穩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