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同鄉總會開展新春敬老活動

澳門福建同鄉總會今(29)日在祐漢會址舉辦2021年新春敬老活動,執行會長陳明金,理事長黃天松,監事長關榮豐,副會長兼長者福利會會長吳聯盟,副會長施家倫、許清水、陳禮祺、莊麗華、李少群、李杉龍、陳明白、陳言華、柯南強、李清欣、蘇德進、嚴耀庭等出席。

陳明金在致辭時表示,尊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關愛長者是居民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澳門福建同鄉總會敬老活動已經持續舉辦了20多年。今次敬老活動將以入戶走訪的形式,在春節前夕向長者福利會的4,000多名長者表示抗疫慰問並送上新春祝福。未來,總會將積極爭取為長者提供更多元的服務,努力提高服務長者水準。

黃天松表示,澳門福建同鄉總會歷屆負責人和理監事始終關心長者生活,積極維護長者權益,全心營造老有所依、老有所樂的社會氛圍,並叮囑長者們在春節期間注重疫情防範,保持身體健康。

施家倫表示,長者為澳門社會發展做了很大貢獻,應受到愛戴和尊敬,總會將持續關注長者的需求和困難,努力改善長者服務。同時,希望長者響應政府號召,盡量留澳度歲,過一個祥和健康的春節。

吳聯盟介紹了長者福利會基金募集來源及用途,該基金由澳門福建同鄉總會創會會長、已故鄉賢陳智仁以個人名義,以及澳門福建同鄉總會副會長施仲舒在任澳門福建體育總會會長期間以社團名義先後捐贈,主要用於服務長者事務,為長者提供幫助,冀今後能通過各形式活動惠及更多長者。

長者代表吳毅群在致辭中感謝總會負責人長期的關心愛護,籲長者為澳門的繁榮穩定發揮夕阳红力量。

敬老活動獲澳門基金會贊助部分经费。活動中,一眾負責人向在場長者致送節日問候及祝福,望長者們健康、快樂迎接新春佳節,場面溫馨歡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