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機構籌備為商戶升級「聚易用」

配合今年首季推出「聚易用」聚合支付服務,相關銀行和支付機構正密鑼緊鼓推進籌備工作,包括向商戶講解有關安排,更新服務協議及升級終端機,以及系統承載力測試等,以配合開展試行「反掃聚合」服務。

「聚易用」首階段為「反掃聚合」,市民於受理「聚易用」的商戶展示任何一種本地支付工具的二維碼予商戶讀取,便可完成交易。下一階段為「正掃聚合」,即市民可使用任何一種本地二維碼支付工具,掃瞄商戶展示的二維碼立牌進行支付。

相關銀行和支付機構近期正有序地推進首階段「反掃聚合」的各項籌備工作,包括逐步聯絡商戶講解「聚易用」服務,更新與商戶的服務協議內容,為現有機具升級及開通受理所有本地二維碼支付工具,以配合開展試行階段,為全面投入服務做好適切準備。過程中,相關機構為商戶詳細解答關於開通服務和升級機具的疑問。

就各機構準備「聚易用」推出做好有關系統承載力測試工作,金管局於項目推進階段,已匯總各機構自身提交的電子支付業務平均及峰值交易量、性能及網絡數據,供各機構作為「聚易用」壓力測試的參考依據,以更準確地評估及做好其系統資源規劃和管理。同時,各機構須按照金管局要求提交壓力測試報告結果,亦須確保客戶資料安全,並定期檢視業務需求及自身系統資源使用情況,適切提升系統承受能力以確保服務持續可用。

「聚易用」是透過推動提供本地二維碼支付服務的銀行和支付機構合作,將其支付系統互聯互通,首階段讓商戶透過升級現有終端機,受理所有本地二維碼支付工具。終端機原可受理的其他支付方式,例如信用卡、NFC感應支付及遊客境外錢包等仍可繼續受理。機具升級後增加自動識別多種二維碼支付工具的功能,操作方式不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