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組逾百本地團隊成員 參觀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

美高梅昨日組織逾百位本地團隊成員赴新開幕之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參觀「根繫中華—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常設教育展」及館內其他設施,並將持續安排不同部門及職級的成員前往參觀。美高梅期望,藉著此行推動成員、尤其是年輕一輩加深認識國家和澳門發展進程,提升對國家的文化認同。

位於澳門回歸賀禮館內的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於去年12月中旬開幕,為開展愛國愛澳教育的重要場所。在導賞員的介紹下,百多位團隊成員欣賞了常設展「根繫中華」,從300多張珍貴的歷史圖片和多媒體展品之中,認識中華文化千年傳承,以及人民百年圓夢的歷程。

來自餐飲部的何衍琪在參觀展覽後表示,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的設立彰顯了特區政府在澳推動國情教育的決心。展覽內容豐富,不僅清晰地描繪了國家的發展主軸,亦充分介紹到澳門自身的歷史,他與同事均認識了不少平日較少接觸到的歷史事件,認為這類型展覽能讓大家更形象化地理解中華文化,從而增強民族自豪感,亦深深體會到國家好,澳門才會好的道理。

國情教育是美高梅人才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不僅定期舉辦家國情懷系列講座,同時亦透過論壇、參觀及實地考察,讓本地團隊成員緊貼國家發展步伐。自2016年至今,已舉辦了超過30項多元化的活動,超過5,000人次參與。去年底,美高梅更與廣東省總工會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共同展開「粵港澳大灣區工匠精神傳承與培育計劃(澳門)」和舉辦「南粵工匠專場文化講座」,響應國家的倡導,將工匠精神弘揚至員工及本澳社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