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

隨著國家的不斷開放和發展,整個國家呈現出非常大的發展活力,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體現就是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事實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意義非凡,可以這麼說,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舉措,也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所以,對於政府未來如何能夠更好融入大灣區發展,值得政府深入思考。

在新冠疫情的肆虐下,世界經濟受到嚴重的衝擊,然而內地的經濟在嚴峻的疫情環境之下,不僅能夠迅速地控制了疫情,而且還迅速保障各行業的復工復產,讓經濟得到迅速恢復,並且在2020年取得了經濟的正增長,相信未來中國經濟也將帶領世界進入復甦。於此同時,由於粵港澳大灣區在未來國家的經濟發展當中佔有重要的地位,足見未來發展潛力的巨大。

在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當中,澳門作為重要的核心引擎之一,必然有著重要的發展位置以及發展空間。事實上,澳門有著重要的對外位置,特別是在內地與葡語系國家之間的交流合作方面,有著不可代替的位置。與此同時,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內,也有著其他不少的合作空間,包括會展產業、旅遊產業、中醫藥產業,以及特色金融產業等,都是前景無限。

在粵港澳大灣區的重大機遇下,政府相關部門必須要繼續推出有效政策,引導本澳的企業以及青年,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從而透過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讓澳門能夠獲得長期繁榮穩定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