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為社屋長者改善家居用電安全狀況

澳電與房屋局合作為社屋長者免費檢修家居電力裝置至今已屆第四年,今年共為20個由房屋局轉介的長者改善家居用電安全狀況。期間澳電監管事務及企業傳訊辦公室高級經理阮少寶和房屋局人員一起探訪長者,為他們送上福包及帶來新春問候及祝福。

阮少寶表示,澳電一直以來透過不同的宣傳渠道及活動推廣安全及節約用電訊息,亦特別關注獨居長者、弱勢家庭及有特殊需要的人士們的用電安全,因為家居電力裝置常常會因失修而出現問題,不但影響日常用電,亦爲家居安全用電增加潛在危險。因此,澳電一直透過「社會服務計劃」,幫助檢查維修電力裝置的同時亦可以宣傳用電安全的知識。農曆新年將至,她亦祝願各位長者們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是次探訪對象中的一名94歲長者雷尚女,對澳電及房屋局義工隊是次幫忙檢測及維修家居電力裝置表示感謝,因為新冠肺炎肆虐,長期留在家中,在遇上電燈或電器出現問題時,因工程太少也很難找電工師傅上門維修。早前天氣轉冷,因怕危險也不敢使用暖風機。很開心經澳電的專業電工檢查電力裝置及耐心講解用電安全守則後,終於可以安心過一個溫暖的農曆新年。

據了解,澳電自2000年起推行「社會服務計劃」,是本澳首家推出同類型服務的機構之一,由澳電志願電工參與,為獨居長者、弱勢家庭及有特殊需要的人士提供免費的電力安全檢查及維修家居電力裝置。除了接受本地社團轉介個案外,市民亦可提供需要協助的弱勢人士資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