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基會深切哀悼前主席吳榮恪辭世

澳門基金會對前主席吳榮恪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掉,並感謝他在任期間為澳基會的發展奠下堅實基礎,帶領澳基會走進社會,支持各項能推動澳門長遠發展的工作。

吳榮恪於2001年主持了前澳門基金會與前澳門發展與合作基金會的合併工作,並參與了「新基金會的設立」的法律及「澳門基金會章程」的制定。此後,於2001年至2010年期間擔任新澳門基金會首任行政委員會主席,帶領澳基會促進澳門在文化、社會、經濟、科學、學術、慈善等方面發展,面向社會各階層各行業,透過本身的資源優勢更好地造福社會。吳榮恪在澳基會重組、奠定澳基會發展方向上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吳榮恪特別關心澳門青年人的科普教育,在任期間,積極參與和落實由時任行政長官倡議籌建的澳門科學館的建設工作,並兼任澳門科學館股份有限公司首任董事長,讓澳門首座面向青少年,推動科普教育的科學館得以長遠發展。與此同時,吳榮恪亦推動了澳基會多項重要工作,包括澳基會為抗擊SARS而舉辦的特別項目、特區成立五周年、十周年期間舉辦的特別項目、四川地震災後援建項目等,吳榮恪心繫國家和澳門發展的精神值得永遠學習。斯人已去,精神長存,澳門基金會謹對吳榮恪的不幸離世,向其家人表示深切的慰問。

吳榮恪於1930年8月在廣東省順德出生,後到香港讀書。於1960年代初來到澳門經商,曾任澳門經濟委員會委員、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澳門出入口商會會長。

在1984年至2001年,他擔任立法會間選議員,代表經濟界。在1984年,吳榮恪獲葡萄牙頒工商功績勳章。2014年,獲澳門政府頒授金蓮花榮譽勳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