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準備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

早在2020年的11月,新華社授權播發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國家「十四五」規劃來說,對於未來國家的未來發展來說,是具有相當重要的作用,正如路透社的評價,「中國『十四五』規劃具有很強的未來導向性,需要面向更加長遠的未來,而不僅僅是未來五年。」

今年是國家的「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站在時代發展的角度來看,國家的「十四五」規劃具有承上啟下的重要意義。事實上,國家的「十四五」規劃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引領著14億中國人民的發展,與此同時,國家的「十四五」規劃的推動,意味著國家將會持續深化改革開放,為世界帶來更多的「中國機遇」。

面對著國家的「十四五」規劃的發展,澳門一定要把握好國家機遇,透過在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當中,深入推動澳門的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事實上,透過這次的新冠病毒疫情的衝擊,澳門產業單一的負面影響已經展露無遺,面對實際而迫切的實際情況,澳門更加需要加快腳步,積極行動,打破阻礙經濟發展的瓶頸。

深度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是推動澳門在可見未來實現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的重要良方,更是實現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發展的重要良方。而對接好國家的「十四五」規劃是澳門未來發展的重要一步,政府務必要對接好,從而讓澳門未來可以獲得更好、更穩定、更長遠可持續的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