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辦「漫步澳門街之認識澳門」導賞教育活動

為加深公眾對居住社區以及澳門有更深入了解,由市政署主辦,澳門口述歷史協會承辦的「漫步澳門街之認識澳門」導賞教育活動於2021年將繼續舉行,組織公眾遊覽澳門歷史建築物與街巷故事,歡迎市民、學校及團體報名參加。

活動分設公眾場次及預約專場,其中學校及團體可於澳門街道網下載申請表,透過傳真或電郵等方式報名,主辦單位收到申請後將根據預約時間與路線作安排,查詢請於周一至周五辦公時間內致電澳門口述歷史協會。另公眾可於每月指定之星期六參加導賞活動,每月路線安排及報名詳情請瀏覽澳門街道網。

「漫步澳門街之認識澳門」共有19條路線,主題圍繞着澳門的街巷特色和風土人情,承載了名人、舊事的種種回憶,見證了澳門一路以來的發展。每場活動由資深的導賞員引領參加者漫步街巷,重溫過往和探索名人的足跡,加深公眾對澳門社區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同時,透過活動推動公眾積極參與社區,營造良好的社區意識與氛圍,並內化成一種「愛國愛澳」的情懷。

在2021年市政署將以「澳門公園與花園」以及「澳門軍事遺跡」作主打推介,該兩條路線分別圍繞大三巴、白鴿巢、望德堂區以及松山等地點進行參觀。其中「澳門公園與花園」將帶領參加者遊走於二龍喉公園、盧廉若公園、得勝花園、華士古達嘉馬花園、加思欄花園以及白鴿巢公園,當中既有葡式風韻的公園,亦有古色古香的中式庭院,從中體驗澳門經歷四百多年的中西文化合壁所形成的獨特風景線。而「澳門軍事遺跡」將可了解澳門過往建設的防禦性工事如城牆、炮台、軍用隧道、還有以軍人為對象的俱樂部及以軍事為主題的博物館等,與公眾一起掀開昔日軍事的神秘面紗。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防控工作,上述活動均設有參與人數上限。此外,有關活動已按照衛生當局的技術指引實施人流控制安排,參加者在活動期間時亦必須全程佩戴口罩、並接受體溫測量以及出示當天的澳門健康碼。

市民如欲查詢詳情,除透過上述途徑了解,亦可瀏覽市政署官方網站(www.iam.gov.mo)、微訊公眾號、澳門街道網、公民教育資訊網(http://civicedu.iam.gov.mo)與公民教育樂之家面書專頁;又或澳門口述歷史協會官方網站(www.oralhistory.mo)和面書專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