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辦課程提升公共資本企業治理及風控能力

為增強本澳公共資本企業對於企業發展戰略規劃、重大投資管理和風險防控等方面的認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共資產監督規劃辦公室與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作,於1月21日及22日一連兩天舉辦了「公共資本企業管理能力與風控制度建設課程」,邀請了普華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專業團隊擔任講師。約40名澳門特區或特區其他公法人持有超過50%財務出資的公共資本企業的領導和高級管理人員及公共資產監督規劃辦公室的人員參加了培訓。

課程包括了「企業基礎能力建設提升」和「企業風險管理與內部控制」兩個專題,講師以理論結合實務的方式,深入淺出地講解企業如何科學實施重大決策、推動戰略落地、實現發展目標、提升風險防控能力、維護企業合規運行及建設內部審計職能等課題,並融入多個典型案例分析,課程內容豐富,取得了良好的培訓效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