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景正宗葡國餐廳 正宗葡菜石頭湯/馬介休/海鮮飯

澳門作為世界美食之都,中西美食薈萃濠江,除了中菜的魯、川、粵、蘇、閩、浙、湘、徽八大菜系,相信更多旅客都是為葡國菜慕名而來,但葡國菜在澳門遍地都開花,正宗的葡國菜卻難求,位於氹仔舊城區的「官景正宗葡國廳」便是其中一間。

若談及何謂正宗,小編眼中莫過於人、食材、菜式均是地地道道出自葡國方為正宗。當然,官景餐廳的負責人正正是地道的葡國人也不過是紅袖添香,為保證餐廳的出品能保留正宗葡國菜的原汁原味,他特意邀請有多年烹飪葡國菜的廚師坐鎮後廚,同時也從葡萄牙採購食材運抵澳門,在經過主廚烹飪成正宗的葡國菜。

薯仔洋蔥菜椒汁炒馬介休

葡萄牙位於南歐洲沿海,有海洋暖流的眷顧,氣候溫和,海產魚獲豐富,這份天賜的禮物,便順理成章地成了葡菜的主料。而中國有著名的鹹魚,葡萄牙也有眾人皆知的「馬介休」,馬介休也幾乎成為葡國菜的代言詞。官景餐廳的「薯仔洋蔥菜椒汁炒馬介休」便值得一試,這道菜以一大塊的香脆鱈魚配以自製薯片,馬介休採用非重鹽醃製的鱈魚,保持鱈魚獨特的味道,再佐以香脆的薯片,味道濃鬱令人一試難忘。其實,這道菜並非只有馬介休是主角,這自製的薯片也不能忽視,製作薯片的薯仔是餐廳特意從葡萄牙進貨,切成薄片再經油炸,味道酥脆的同時還有帶有一種甜糯的味道,卻又不會喧賓奪主搶了馬介休的味道,配上醬汁,馬介休的香、薯片的香脆相輔相成,確實值得推介的菜品。

酒燒葡萄牙香腸

除了馬介休,海產豐富的葡萄牙當然也少不了海鮮飯,作為七大皇牌美食之一的海鮮飯,官景餐廳的「葡式海鮮飯」同樣是一絕。主廚採用上乘的海鮮以葡萄牙傳統烹飪方式煮成濃湯,再加入白飯,讓每一粒白飯吸收海鮮濃湯的鮮味,入口粒粒飽滿彈牙,再加上海鮮的鮮甜味道,令人胃口大開。官景餐廳的「葡式海鮮飯」不僅如此,最令人驚喜的是海鮮飯上的「海鮮」,原隻大龍蝦、青口、大蝦等更添風味,讓人如沐海風。

葡式海鮮飯
廚師牛扒

其實官景餐廳不止以上的美食,「石頭湯」、廚師牛扒、芝士焗菜、酒燒葡萄牙香腸、豬耳沙律以及必不可少的葡式乳豬也是值得一試,尤其葡式乳豬的醬汁,主廚特意用燒乳豬時的滴落肉汁配以黑椒等調料熬製,讓味蕾爆發雙重葡式乳豬的味道。

石頭湯
葡式乳豬
餐廳二樓

地址:氹仔舊城區吿利雅施利華街86號地舖

電話:2857 67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