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黑祐坊會與治安當局冀歲晚加強三防

馬黑祐居民聯誼會與司法警察局、消防局、治安警察局聯合舉辦的「加強歲晚治安做好防火、防盜、防騙家居安全座談會」,今(23)日在澳門坊眾學校(中學部)禮堂舉行。主辦單位期望透過活動,提高市民大眾防盜,防騙及防火的家居安全意識,以及發揮鄰裡守望相助的精神,共同維護社區治安,確保社區及自身的生命財產安全。

座談會於下午三時舉行,多家物業管理公司負責人、大廈業主會代表、區內學校代表等出席。馬黑祐坊會理事長周宜心致詞表示,該會與司法警察局,消防局和治安警察局聯合舉辦《加強歲晚治安做好防火、防盜、防騙家居安全》座談會,期望透過活動,提高大家防盜、防騙及防火的家居安全意識,以及發揮鄰裡守望相助的精神,共同維護社區治安,確保社區及自身的生命財產安全。

她表示,現正冬季,風乾物燥,該會呼籲居民要注意大廈防火安全,千萬不要隨地亂拋煙頭,不要隨便擺放雜物,阻塞大廈走火通道,正確使用家居電器,及時聯絡供應商更換石油氣管,外出和返鄉時一定要關好石油氣爐及拔掉電源,鎖好露台門窗,確保防盜設施正常操作,避免在家中存放大量的現金和貴重物品,以免招致損失。

周宜心表示,祐漢舊區人流複雜,存在不少治安隱患。近年來,坊會與警方加強合作,積極向警方反映區內治安問題,有效打擊區內犯罪個案,並在社區內開展各種防罪滅罪的宣傳活動,提高居民的防罪意識,有助減少罪案的發生。隨著科技的高速發展,網絡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難分真假。對居民造成很大的金錢損失。 臨近歲晚,是犯罪分子作案的高峰期,坊會積極配合警方進行社區宣傳,同時呼籲各位街坊接到來歷不明的電話或遇到陌生人搭訕時要提高警惕,發現可疑的情況,應即時與家人聯絡及報警,慎防財物損失。

隨後,座談會由街坊總會行政辦公室主任傅宇安主持,同時並由主講嘉賓司法警察局大廈罪案預防小組職務主管林振輝、消防局研究及策劃廳副一等消防區長李梓豪、治安警察局警長歐陽得培等先後講解防盜、防騙、防火常識,以及介紹常見的犯罪手法、趨勢及遇火警逃生技巧等,希望大家提高警覺,發揚守望相助的精神,加強警民合作,打擊犯罪行為。會上,各主講嘉賓還與現場坊眾作互動交流及解答居民提出的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