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林風來澳共襄盛舉

武林風2020年度世界搏擊金拳節暨大灣區武術文化協會就職典禮今(22)日舉行,同場還頒發多個。此外,橫琴之巔·武林風全球功夫盛典首次走進澳門,將於明(23)日假新濠影匯綜藝館舉辦,屆時有多項活動共襄盛舉,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把先進理念和技術帶回來,同時讓世界認知中國武術、瞭解中國文化,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搏擊金拳節暨大灣區武術文化協會就職典禮今日下午5時半假新濠影匯宴會廳舉辦,中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殷汝濤,宣傳文化部文體處副處長辛建波,中商聯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高虹,河南省政協常委蘇添平,河南衛視總監劉林軍,大灣區武術文化協會主席劉勇,河南衛視副總監龐曉戈,原澳門警察局局長助理林東尼,武林風製片人、總導演於雷等嘉賓,以及武林風三巨頭一龍、方便、王洪祥出席了活動。

大灣區武術文化協會成立於澳門,旨在傳承民族文化、弘揚中華武術,以賽事推動武術搏擊市場深化發展,團結各界力量,進行資源整合,形成覆蓋旅遊、文化、餐飲、教育、醫療、養生等多領域的產業鏈。加強國際國內武術搏擊界合作交流,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通過輻射帶動周邊,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把先進理念和技術帶回來,同時讓世界認知中國武術、瞭解中國文化,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蘇添平致詞時提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澳門作為大灣區四大中心城市之一和區域發展核心引擎,在強化澳門特色優勢產業的同時推進適度多元發展,其中「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讓澳門建設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平台、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大灣區武術文化協會以此為契機,促進中華武術文化在澳門落地生根,助力澳門在對外交往活動中傳播中華優秀文化,積極主動闡釋好中國道路、中國特色,講好中國故事、發出更多中國聲音,加快發展文化產業和文化旅遊,打造獨具澳門色的文化產品和品牌。 

據悉,「橫琴之巔·武林風」自 2019 年初開辦以來,已經在珠海及菲律賓成功舉辦四場高規格比賽,均是倍受好評,引起廣泛關注。計劃在澳門形成常態化落地,連續六年每個季度舉辦一場A級賽事,其中千萬級投入的高規格賽事全球功夫盛典也是連續六年落地澳門,以澳門為站立式格鬥新高地,打造標桿格鬥狂歡盛宴。以賽事創新弘揚武術嶺南文化,彰顯獨特文化魅力,通過體育的力量、武學的精神,結合珠海和澳門旅遊文化發展、基礎文化建設,聯合港澳共建人文灣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