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廣大外僱和內地學生感受本澳「年味」

據相關新聞資料顯示,有旅遊業界對今年新春假期訪澳客量「無底」,而疫情反覆加上原地度歲等指引,業界初期對檔期的憧憬已盡失,相信仍有一段時間要「咬實牙關」。對於業界的擔憂,確實是由實際的情況所造成。事實上,政府近期也積極呼籲「留澳度歲」,面對這些客觀的事實,政府不妨考慮轉換思路,或許可以將逆境變為順境。

事實上,本澳的外地僱員以及在澳就讀的內地學生,在數量上具有一定的基數基礎,而倘若能夠在當前的環境下,採取實際可行的有效措施,藉此將大量的外地僱員以及在澳就讀的內地學生留在澳門過春節,那麼對於本澳的新春經濟來說,相信是一個不錯的「驚喜」,面對這個可能存在的這樣的「驚喜」,值得政府進行深入研究。

要讓外地僱員以及在澳就讀的內地學生留在澳門過春節,很大程度就是要提高誘因,而這些誘因不僅僅是日常的生活保障,而是從根本上出發,讓相關人士感受在澳門過年的特色和氣氛,讓他們由「心」而發,自願留在澳門過春節,留在澳門感受不一樣的「年味」。

為此,政府可以考慮聯動旅遊業界、飲食業界、會展業界,以及民間社團共同合作,打造新春「旅遊元素」,讓本澳的外地僱員以及在澳就讀的內地學生在留澳「度歲」,進一步深度認識澳門同時,也可以響應政府的防疫呼籲,從而達致「一舉兩得」的目標。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