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澳門城市藝穗節開幕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20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昨日開幕,參與式展覽《人人藝術展》同時揭開序幕,活動配合今年藝穗節「人人藝術家」的主題,為市民的創意作品提供展示平台。今屆藝穗節繼續貫徹「全城舞台、處處觀眾、人人藝術家」的理念,於1月20至31日期間在澳門的大街小巷呈獻18齣精彩節目及6項周邊活動。

開幕儀式於昨日上午11時半假三盞燈休憩區舉行,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演藝發展廳廳長余慧敏、演藝活動處處長曹偉妍以及參與本屆藝穗節演出的多位藝團代表一同出席主持。

展示藝術品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致辭時表示,藝穗節不經不覺已經踏入第20屆,在過去的19屆裡,藝穗節一直秉持不拘一格的個性,為市民帶來另類藝術演出及活動,勇於跳出傳統思維的框架,創造了不少美妙記憶和動人畫面,一起在澳門不同角落創造了屬於大家的藝術足跡。正因為是第20屆,澳門城市藝穗節著意回歸最原始的理念,以「人人藝術家」為主題,堅守初心,希望大家一起以輕鬆愉快的方式享受靈活多元的藝術創作。

另因應疫情關係,今屆活動也朝科技方向發展,如《雲上有嘢講:談藝術的無限可能》便透過線上會議舉辦,特意邀請了海外四位知名藝穗節策劃人及藝評雜誌創始人於網上分享辦節經驗,並由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管理碩士課程訪問學人林國偉擔任主持,探討藝術、城市、生活及情緒的相互關係。而一眾本地及內地藝評人則穿梭各演出,在《花生友之約》中與觀眾及藝術家對談和討論藝穗節的面貌與心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