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國家「發展列車」實現繁榮穩定發展

據相關媒體資料顯示,國家統計局公布,內地去年(2020年)第4季經濟增長6.5%,全年經濟增長2.3%,國新辦舉行的記者會上公布,初步核算,內地去年生產總值首次超過100萬億元。從有關新聞資料可以看出,內地的經濟發展開始邁入到一個新的台階,並且進入到一個新的發展高度。

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之下,環顧全球的經濟發展狀況,可以說基本處於一個停擺的狀態,然而內地在堅持嚴控疫情的情況之下,能夠迅速地推動經濟「復工復產」,並且實現了經濟的正增長,這正正說明了內地經濟的保就業以及保民生的政策成效顯著,與此同時,也可以看到內地整體經濟發展過程當中所體現出來的韌性、穩健性,以及可持續性等。

雖然內地的經濟發展呈現出較為良好的勢頭,防控疫情依然是制約未來經濟發展的一個不利因素,與此同時,影響內地未來經濟發展的另一個因素就是國際因素,在全球化經濟不斷融合的發展當中,內地經濟發展與世界經濟發展也是緊密相連的。事實上,內地的經濟要繼續更好地發展下去,必然離不開世界,而世界經濟要在未來得到更好的復甦和發展,也必然離不開中國。所以,上述兩大因素相信需要妥善解決。

今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相信未來內地的經濟能夠在當下的基礎之上,必然會有更好的發展,而澳門也要善用國家給予的政策,不斷打破自身的制約條件,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搭乘國家「發展列車」,藉此實現長期繁榮穩定。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