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新春酒會 傅自應:抓住新機遇實現澳門更好發展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昨日下午舉辦2021年新春酒會,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和副主任張榮順、姚堅、羅永綱、嚴植嬋率各部門負責人向澳門同胞致以新春祝福。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崔世安先生,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特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特區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全國政協常委廖澤雲、馬有禮、梁華,以及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出席酒會。

傅自應主任在酒會上發表題為《堅定信心 奮力拼搏 共創澳門美好未來》的致辭。過去一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遠矚、運籌帷幄,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我國成為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決戰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勝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過去一年也是澳門極不尋常的一年,在賀一誠行政長官團結帶領下,廣大澳門同胞頑強不屈、患難與共、守望相助,共同書寫了協同奮進、感人至深的「小城故事」,生動詮釋了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深刻內涵,充分彰顯了「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

傅自應致詞

傅自應表示,困難孕育希望,信心貴若黃金。新的一年,希望澳門社會各界認真貫徹習近平主席視察澳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把握歷史新方位,抓住發展新機遇,實現澳門更好發展。必須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全力維護澳門經濟社會繁榮穩定,不斷夯實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援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密切與社會各界的聯繫,促進祖國內地與澳門交流合作,共同續寫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致辭中表示,過去一年澳門抗疫成效來之不易,經濟社會大局保持穩定,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進展,偉大祖國是澳門抗擊疫情和應對一切風險挑戰的堅強後盾。2021年,特區政府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對澳門的講話精神和各項指示,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施政,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國家經濟「雙迴圈」,不斷推動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邁步向前。賀一誠感謝中聯辦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澳門與內地交流合作,為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將與中聯辦一道,為續寫澳門特區「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因應國際和內地新冠肺炎疫情形勢變化,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2021年新春酒會採用線下與線上相結合方式舉辦,現場嘉賓規模較往年大幅壓縮,並嚴格遵守特區政府各項防疫規定。同時,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以及澳廣視、澳門日報等澳門媒體對酒會進行了現場直播,向廣大澳門同胞送上新春祝福和良好祝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