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歲晚派近四千福米送溫暖 冀社會關注弱勢群體精神健康問題

由蓮峰廟慈善值理會主辦、街坊總會協辦的「2021年金牛迎新歲 ·蓮峰暖萬家」歲晚贈福米活動昨日舉行,主辦單位準備了3,980份福米及福麵等,贈予本澳各區有需要居民,冀通過活動令社會大眾更多關心弱勢社群特別是獨居長者,進一步發揚敬老的精神,讓基層弱勢感受冬日的溫暖,迎接新春佳節,建設融洽社區。有受惠長者感謝主辦單位,稱疫情下面對生活經濟壓力,自己會減少開支,認為福米有助減輕負擔,同時希望政府增加對長者的津助。

歲晚贈福米活動於昨早10時假蓮峰普濟學校舉行,蓮峰廟慈善值理會主席龔樹根率一眾值理連同街坊總會會長吳小麗,副監事長羅杏冰,社會服務委員會顧問吳雲先、主任孔惠榕、副主任鄒金玉等向現場長者致以慰問及派發福米。

龔樹根致詞時表示,蓮峰廟慈善值理會已連續第23年舉辦派福米活動,多年來獲街總不遺餘力支持,使工作圓滿成功。他希望歲晚贈福米活動惠及弱勢人士,感受社會關愛,祝願長者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

吳小麗指出,街總關注社會弱勢群體的生活狀況和精神健康問題。她說,2020年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對澳門經濟及社會發展帶來嚴重影響,值得欣慰的是,在國家的大力支持、特區政府和全體市民的共同努力之下,澳門未曾出現大規模疫情,抗疫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目前已進入常態化防疫階段。不過,外部環境大變化令很多居民感到壓力,尤其獨居的長者可能會產生一些情緒問題。街坊總會一直長期關注社會弱勢群體的生活狀況和精神健康問題,從去年10月開始,就已組織屬下各區坊會直屬服務機構的職員和義工上門探訪貧困家庭、單親家庭、殘疾人士及獨居長者等弱勢群體,並在慈善團體及社會熱心人士的赞助和支持下,舉辦系列送暖活動,向他們致送春節慰問品及慰問金表達佳節的問候和祝福,預計系列活動的受惠家庭有7,200多戶。

吳小麗又希望大家能夠多關心自己及身邊人的精神健康,多溝通和了解,如有情緒方面的問題,應主動尋找專業機構的支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