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也有雪鄉 雲冰山成為「尋冰」的熱門景點

南方長大的孩子都有同一個願望:看冰看雪!距離南方最近有機會看到冰雪的地方應屬湖南永州的藍山懸,最近藍山縣雲冰山上的「冰掛」、「一腳跨兩省」的打卡照在網絡上迅速竄紅,那種壯觀的冰雪世界景色令南方孩子想立即去體驗一番。

湖南藍山縣雲冰山其實位處湖南廣東兩省交界之地,與廣東清遠連州接壤,是南北氣流、冷暖空氣交匯之處,形成了獨特的山區小氣候,山上的氣溫要比山下低好幾度,每年冬季較易出現雲海、冰掛的景色,而且雲冰山平均海拔只有1200多米,最高也大約1400米,對於在平原長大的人士來說要登山並不困難,故此每年冬天都吸引不少前往尋冰看雪的旅客。

「一腳跨兩省」 打卡點

所謂「冰掛」,就是山上氣溫驟降,至攝氏零下幾度,植物上的露珠迅速凝結成玻璃状的透明或無光澤的表面粗糙的冰覆蓋層,在風的作用下形成一尊尊千姿百態的植物冰雕。不過,要看到雲海、冰掛的景色也要看運氣,因山上天氣變化較大,氣溫稍高山上便形成不了冰掛,天氣不好便看不到雲海,最常見的可能是看到一片迷霧。

山上的咖啡室可邊嘆咖啡邊看美景
山上的民宿

雲冰山旅遊景區是最近兩年才開始開發的,據聞整項目佔地面積3500畝,控制景區10000餘畝,是藍山縣重點引進的旅遊項目,三期工程的首期建設已完成,主要景點包括一腳跨兩省平台、親子遊樂園、瑤族文化傳承基地、雲冰山滑雪場、高山苔蘚科普園等,山上有民宿和精品酒店。

內容由《亞洲商旅》提供

溫馨提示:由於現時內地防疫政策因應疫情不斷變更,建議有興趣前往湖南雲冰山的人士提前了解當地的防疫措施再行計劃行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