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穩定是本澳繁榮穩定的基礎

據相關媒體的資料顯示,近日社會上都發生了不少和廣大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事情,當中包括咪錶大範圍出現故障、路面工程不斷、樓宇外牆剝落,公共房屋質量問題等等,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是影響著市民的生活,甚至是影響著廣大居民的生命安全,確實值得政府相關部門重視。

民生事務絕對沒有小事,民生事務能否做好,影響的不僅僅是市民,長遠而言,更有機會直接影響到社會的穩定發展。事實上,倘若與市民大眾有關的不同範疇的事情,政府不能夠採取措施妥善處理,市民就會產生一定的怨言,而市民的怨言一旦累積而成,市民會對於政府施政成效的產生質疑。

不斷完善民生事務本來就政府的職責,要完善社會各項民生事務,就需要政府不斷深入聽取社會的不同意見,當下在不同的民生事務範疇,政府有著不同類型的諮詢組織,政府更加需要與不同的諮詢組織不斷深入溝通,以及善用和積極發揮諮詢架構的作用,從而更好地聽取廣大居民對於民生事務的訴求,以及了解民生問題所在。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相信廣大市民對於民生事務的要求將會越來越高,而面對著市民的「高要求」,政府除了充分聽取各諮詢架構的意見外,還必須要深入社會進行深入的研究,發掘民生和社會問題所在,並且採取有效的措施解決相關問題,如此一來,澳門社會必將能夠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