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婦委會舉辦財政局電子服務講座

為了促進委員們深入瞭解和推動使用電子政務發展,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於本月12日下午在中總會址四樓何賢先生紀念堂舉辦了「財政局電子服務——進階篇」專題講座。是次講座邀請到財政局副局長鍾聖心、職業稅中心梁展鴻、溫家遠,所得補充稅B組暨營業稅中心李淑敏及陳翠華擔任主講嘉賓,就與企業和個人息息相關的網上稅務申報操作等作深入講解

中總婦委會主任何佩芬致辭時表示,近年來財政局不斷優化電子服務,積極鼓勵企業及個人使用有關智慧服務,並協助中小企業熟悉使用電子服務平台。該會於去年五月時曾邀請財政局代表,就財政局網上申報系統、網上繳納系統、稅務資料查詢系統等相關服務内容作詳細講解,深受委員們歡迎;今次再次邀請財政局代表就網上稅務申報操作等作深入講解,並設現場操作示範。何佩芬期望透過政府、商界等各方面的配合和支持,可進一步推進電子服務在工商業界的普及化,為本地企業創造更優化的營商環境,提升效率,減少成本,推動中小微企提質發展。

鍾聖心副局長表示很高興再次得到中總婦委會的邀請,為各企業代表就網上稅務申報等作示範操作。去年財政局透過舉辦專題講座,鼓勵企業及個人使用有關電子服務,其後樂見開通電子服務的企業用戶數量有所大增。鍾聖心指出,隨著電子服務平台的不斷提升,財政局近期將推出多項網上服務,務求為企業及市民提供更多便利服務,簡化服務流程,以配合支持特區政府電子政務平台的使用及推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