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有效政策協助社會各界跨過「疫境」

據相關媒體的資料顯示,由於內地多個省市出現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普遍呼籲工作地過年、減少新春聚會、聚餐等群聚活動,變相令到社會原來都熱切期待的新春假期,出現了一定的不穩定因素。面對相關的情況,相信社會不同的行業,特別是與旅遊經濟相關的行業,都會有一定的失落感,此時此刻,確實值得政府加以關注。

面對客觀上的因素,整個新冠疫情對於社會的衝擊來說,確實存在著不可預測性,尤其是包括對社會發展以及經濟發展來說,由於不可預測性較高,導致較難進行形勢預測,所以在面對當下的環境來說,政府在應對社會的發展和經濟發展的情況,也只能是根據新冠疫情的發展情況推行政策。

但從主觀因素來看,由於社會對於未來社會的發展以及經濟的恢復來說,依然是存在信心不足的情況,加上當下的新冠病毒疫情不斷反反覆覆,面對相關的情境,相信不少民眾都會帶有一些悲觀情緒,面對當下社會的實際環境,政府在未來推行各項社會政策當中,要順應環境和廣泛居民的民意,協助社會各界共同跨過「疫境」。

為此,建議政府積極評估當下的社會以及經濟環境狀況,能夠繼續適度有為地推出各項政策措施,特別是各項經濟援助措施,從而讓社會各界以及廣大居民能夠稍作安心,並且能夠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當前的各項困難,為日後整體社會恢復做好各項準備。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