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美好家園」參選立會選舉

婦聯總會昨晚舉辦新聞界聯歡晚宴,會長賀定一致辭時, 首先感謝傳媒界在疫情期間,全力、準確為市民報導疫情最新動態、協助特區政府傳播防疫知識,為提振士氣民心發揮正向和積極作用。其後向傳媒介紹該會去年會務工作,並透露將會全力支持配合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工作,並繼續派出「美好家園聯盟」參選,爭取在議會反映婦幼心聲和訴求,進一步提升婦女參政議政的水平。同時,該會將在大灣區成立廣東辦事處和社會服務點,實現灣區婦幼事業和經濟社會共同發展。

談及今年會務工作計劃,賀定一介紹,婦聯將全力支持配合澳門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工作,並繼續派出婦女代表與友好機構、團體組成「美好家園聯盟」參選,爭取在議會反映婦幼心聲和訴求,進一步提升婦女參政議政的水平。同時,婦聯將繼續引領婦女積極助力國家重要戰略,包括在大灣區成立廣東辦事處和社會服務點、深化培養女性雙創人才等,為婦女參與灣區建設搭建平台,實現灣區婦幼事業和經濟社會共同發展。

祝酒儀式

為配合施政,優化婦幼家庭服務,婦聯還將配合做好澳門特區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及經濟社會復甦措施,重點拓展家庭中心和醫療中心等服務,尤其關心「疫」境下困難婦幼群體,向本澳及灣區家庭開展更優質服務。

此外,婦聯今年將改選換屆,通過選舉產生第37屆理監事會成員,凝聚更多的女性精英加入婦聯大家庭,以新思維開展會務工作,促進新時代婦幼事業全面發展。

過去一年會務工作碩果纍纍

賀定一表示,婦聯自1950年成立發展至今,會員超過47,000人,屬下現有23個直屬機構、17個團體會員和牽頭成立團體,開展了一系列多元化社會服務,是澳門婦女的大家庭。過去一年,婦聯與各界齊心協力,全面配合國家和特區疫情防控工作,包括通過籌款120萬元轉贈湖北省病患家屬、協助政府售賣近470萬個口罩、開展托兒所友善措施、帶頭設立心理和醫療諮詢熱線支援居民等,並持續透過捐贈物資、探訪慰問、發佈防疫資訊等工作,向社會傳遞正能量;以及推出支援計劃提供孕婦及兒童口罩、家庭津貼等,守護千萬家庭。

此外,婦聯過去一年提交17份施政意見書及諮詢建議書,並開展包括政府抗疫工作建議、疫情下家庭需求等問卷調查;議員代表和30多位諮詢組織代表等堅持為民發聲,成功爭取70天有薪產假、5天侍產假、照顧者津貼等,為建設繁榮特區建言獻策。同時為有序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婦女合作宣言》,與灣區婦聯、團體緊密合作,達成「一基地一中心」培訓項目,並簽署各項合作協議、發佈「大灣區婦女現況及需求調查」報告、締結友好社團和姊妹學校等,增進灣區婦幼福祉。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為婦聯總會成立70周年,婦聯去年共舉辦超過70項會慶系列活動,並傳承和弘揚北京世婦會精神;同時設立了多功能電子展廳、「FUFA婦聯親子探索館」及牽頭成立「澳門家事調解協會」,拓展婦幼服務,以更緊貼社會發展和現代家庭需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