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東北區接待日關注居民就業問題

為更好地收集居民對各項政策的意見及建議,民眾建澳聯盟日前於該會東北區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聆聽及收集居民訴求,經分析及整理後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落實各項惠民措施。

民建聯副理事長許龍通引述居民意見指出,受社會經濟不景氣影響,收入大幅下降,有居民甚至已處於失業狀態差不多一年,儘管參與了勞工局的職業培訓課程,但仍未能成功獲聘,現時年關將至,更感徬徨。

許龍通表示,本澳經濟復甦速度仍然緩慢,加上年底本來就較少企業會提供入職崗位,令求職人士更難尋找工作機會;建議政府應綜合考慮本澳就業形勢,及早推出新的措施以助居民緩解生活壓力。並建議待業居民需保持良好心態,積極提升自已,增加就業競爭力,或先從事兼職工作渡過困局,待經濟進一步恢復時可增加自己的獲聘機會。

亦有居民反映現時部份公共街市攤檔長期不開門營業,浪費政府資源。許龍通指出,街市攤檔應遵守管理守則,若需閉市休假,應向市政署遞交申請,如居民發現攤檔長期不營業,可向相關部門查詢及反映,並建議有關部門加強監督,避免浪費資源。

另外,有居民指出,現時只有25B及50兩條巴士路線延伸至橫琴日岸區,當中只有25B會開往北區,認為北區人口密集,尤其黑沙環公園附近有多個大型屋苑,期望當局能增加巴士路線途經該處。許龍通建議當局檢視現時路線規劃,並聽取及考慮居民意見。

他表示,該會未來將繼續通過不同渠道收集民眾對各項政策的意見及建議,並積極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落實對民眾有利的民生措施及社區建設,提升民眾生活質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