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假籌碼來澳打散套現 內地男涉巨額詐騙被捕

中區娛樂場揭發有人以偽造籌碼兌換小額籌碼套現,司警至今拘捕一人,另有一人在逃,司警稱,假籌碼仿真度高,無法以肉眼分辨,需機器方能辨識。被捕嫌犯姓周,男性,51歲,內地居民,報稱無業。周男被控以相當巨額詐騙罪,移送檢察院處理;同時司警正追緝另一名在逃人士。

司警去年(2020年)10月26日接獲中區某娛樂場通知,報稱場內發現多個面值 5,000港元的懷疑偽造籌碼,經點算,先後在多張賭枱、帳房和四名賭客身上發現38個偽造籌碼,合共涉及19萬港元。當中四名賭客身上的5個偽造籌碼是從賭檯上得來,因此四人並沒嫌疑。

司警透過監控,發現兩名嫌疑人於案發當天早上8時許,多次在不同賭枱使用偽造籌碼兌換小額籌碼,再到帳房套現。同日至下午6時,娛樂場發現有人使用假籌碼,隨即在場內展開查問,職員當時「咁啱得咁橋」問中被捕的周男,唯當時未有發現周男正是涉案黑手,結果周男得悉事件曝光後,隨即離開賭場,並經關閘口岸離開澳門。

司警經調查確認兩嫌疑人身份,周男於本月8日再次經關閘口岸入境本澳,警方經連日調查後,於11日上午11時,在周男進入中區另一娛樂場時將其截獲。周男承認犯案,供稱以人民幣六萬元從網上商店購買150枚假籌碼,案發當日攜帶其中100枚到娛樂場犯案,得悉事件曝光後便隨即離開本澳,並將假籌碼棄置於內地。同時,周男將犯罪所得其中9萬元存入內地銀行帳戶,其餘贓款則全數花光。

此外,司警亦在周男身上找到兩片印有「澳博」字樣的籌碼雷射標籤。司警表示,不排除他來澳準備再次作案,將化驗搜獲的偽造雷射標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