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壓縮式垃圾桶投入使用

土地廟里壓縮式垃圾桶投入使用

市政署近日分別完成於林茂塘街、土地廟里、關閘廣場、馬揸度博士大馬路及馬交石巷,設置共五個壓縮式垃圾桶,並已投入使用,提升花王堂區和花地瑪堂區的垃圾收集及處理能力,改善社區環境衛生。

市政署一直關注並致力改善本澳各區的環境衛生,林茂塘街及土地廟里位處內港一帶,人口密集,而區內住宅樓宇大多不設垃圾房,居民主要依賴公共垃圾收集設施處理生活垃圾。為更有效處理該區垃圾,市政署將原土地廟里十一號M06垃圾房優化為壓縮式垃圾桶,同時亦於林茂塘街增設壓縮式垃圾桶,提升該區處理垃圾的能力,改善周邊衛生情況。此外,考慮到關閘廣場西側旅遊巴停車場使用率較高且人流眾多,故於廣場內設置壓縮式垃圾桶,以取代原有的數個大型街道垃圾桶。

另外,市政署亦於黑沙環區有序地推動設置壓縮式垃圾桶,首階段已完成馬揸度博士大馬路六百零七號對出,以及馬交石巷兩個壓縮式垃圾桶的設置。

上述壓縮式垃圾桶相繼投入使用後,市政署於2020年度於全澳各區共完成了8個壓縮式垃圾桶優化計劃,並相應取消了11個大型街道垃圾桶,令全澳壓縮式垃圾桶增加至97個,同時亦使街道垃圾桶總數由高峰期的超過一1,600個降至現時123個。市政署會持續推動垃圾收集設施的優化工作,同時完善現有的垃圾收集設施,提升設施的衛生及使用條件,方便市民將家居垃圾正確棄置公共垃圾收集設施內,共同維護本澳環境清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