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搗破工業大廈水客供貨點 扣173萬元貨10人涉案

在珠澳兩地執法部門的聯手打擊下,近期本澳的水客活動有所收歛,但各執法部門亦從未鬆懈,日前根據情報搗破工業大廈水客供貨點,扣查173萬元貨品,有10人涉案。 

根據早前收集的情報及舉報,海關與治安警察局持續監察懷疑與水客活動有關的店舖及場所,並鎖定一位於北區工業大廈的供貨點,共同部署執法行動。7日下午,監視人員見時機成熟,採取突擊行動,期間,於場所內查獲大量美妝產品及舊電子產品,數量接近1萬件,估值約173萬澳門元。經調查後,有強烈跡象顯示相關負責人涉嫌非法聘用人員,將上述貨物以「螞蟻搬家」形式分批運送出境,規避粵澳兩地海關的監管。 

海關根據《對外貿易法》之相關規定,分別對2名場所負責人、3名職員及5名水客作出起訴,一經處罰,最高可被科處5萬澳門元罰款,而被查獲的貨物亦會宣告歸澳門特別行政區所有;同時,治安警察局經調查發現上述2名負責人涉嫌觸犯《非法入境、非法逗留及驅逐出境的法律》第16條「僱用」罪,將移交檢察院處理;此外,上述其中2名職員及5名水客涉嫌違反《聘用外地僱員法》和《禁止非法工作規章》,治安警察局已提起有關程序,並交由勞工事務局跟進。 

針對水客活動,澳門海關與本澳執法部門始終保持高度的打擊態勢,持續緊密合作監察有關情況,適時開展跨部門聯合打擊行動。海關呼籲,現時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市民及外僱人士切勿因貪圖利益而從事相關水客活動,加重防疫負擔,影響本澳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海關將繼續針對水客活動作嚴厲打擊,任何人士如發現相關違法行為,可透過海關熱線28965001、傳真28965003或電郵info@customs.gov.mo向海關舉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