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南海海外留學生聯盟新閣就職

澳門南海海外留學生聯盟今(9)晚舉行第三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該聯盟會長李建煒介紹未來聯盟會務將分三大範疇,帶領青年人加深瞭解同深入認識灣區發展、擁抱大灣區,使青年人深刻認識到國家發展同自己未來是密不可分,亦要為社會出一份力,貢獻一份力量、傳承一份擔當。

典禮於今晚7時假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四樓舉行,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馮明才教青局局長老柏生,高教局代副局長陳旭偉,澳門南海同鄉會會長馮志強以及佛山市政協鄭燦儒,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陽春,南海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潘永桐等嘉賓出席見證。

李建煒

李建煒致辭時表示,聯盟六年的發展,協助南海來澳讀書的青年以及澳門本地的南南海藉青年適應社會同及未來生涯規劃發展。他介紹未來還會會務將分為三大範疇,首先為本地青年工作,推動青年人更多關注社會事務、瞭解現時社會發展,提升青年對社會的敏感度,培養參政議政能力,發揮出青年人朝氣;其次為灣區拓展工作,使青年人踏出第一步,瞭解國情、放眼大灣區、擁抱大灣區,使青年人有多樣選擇,提早做好人生規劃,爭取未來更多發展方向;最後為留學生事務工作,主要照顧來澳留學的學生需求,無論學業上、生活上、工作上、法律及防滲透意識上的任何困難,聯盟都會有多方面的支援。

馮志強

馮志強則為該聯盟提出三點建議,首先是傳承,以鄉情為紐帶,凝聚團結青年一代,讓鄉情的薪火得以不斷傳承;第二是創新,結合澳門實際,積極開拓創新,充分發揮青年樞紐平台作用,推行共同服務、融合發展,打造出一支多元化青年人才隊伍;第三則是擔當,除了致力服務和培養青年人自身發展外,還要全力引導青年人積極投身社會事務和公益慈善工作,促進青年樹立正確的社會責任感和人生價值觀,為社會發展進步培養出一批積極向上、勇於擔當的青年力量。

宣誓就職儀式

李陽春及潘永桐分別致辭,勉勵留學生、港澳青年要高舉愛國愛澳旗幟,積極到廣東、到家鄉發展,尤其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到灣區創新創業發展,為國家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奉獻力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