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推出「經援」助力經濟復甦

據相關媒體資料顯示,有大學研究機構發布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2020年第 4季澳門消費者信心總指數按季大幅回升 25.39%。與此同時,相關的大學研究機構同時指出,2020年第 4季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回升是基於第3季低點,總指數絕對值依然處於「信心不足」區間。從相關研究可以看出,社會對於本澳未來的經濟恢復還處於觀望當中。

社會對於經濟恢復處於觀望態度屬於正常狀態,無可否認,政府在推動經濟復甦的過程當中,特別是推動旅遊經濟復甦的過程當中,確實做了大量工作,成效還是有一些,但是對於經濟復甦的速度,特別是旅遊經濟的恢復而言,相信還沒有到達廣大居民心目中的水平,所以,如何能夠進一步提升復甦的速度,打破廣大居民的觀望感,還是需要政府再努力。

與此同時,持續在新冠病毒疫情的陰霾底下,社會的整體消費信心處於「信心不足」區間,一定程度反映出政府需要採取有效的措施,促進內需,鼓勵居民消費,從而確保經濟能夠穩定發展,這也是政府未來需要積極處理的問題,否則相關問題一旦處理不當,將會嚴重打擊本澳的經濟基礎,從而破壞本澳經濟復甦的速度以及經濟的長遠穩定發展。

有見及此,建議政府相關部門除了推動大型基建項目,藉此拉動經濟外,也可以積極考慮推動「第三輪經濟援助計劃」,一方面能夠繼續推動內需,另一方面也為正在恢復的經濟增添動力。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