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超法師2020版《金剛經講記》本澳首發

由澳門出版協會、澳門科教文出版社與珠海白海豚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廣超法師2020版《金剛經講記》澳門首發儀式今日舉行。出品人向明法師表示,是次發行的最新版本對經文有更全面和完善的講解,共首發1500本,市民可前往澳門文化廣場書店購買。

新書首發儀式上午11時在文化廣場書店舉行,向明法師及澳門華夏文化藝術交流會會長張九齡,澳門出版協會理事長、澳門文化廣場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陳雨潤,科教文出版社負責人古月明,中國無相畫派創始人李焱,廣東華商(珠海)律師事務所主任蘆海濱,珠海白海豚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葛順等嘉賓出席。

《金剛經》是佛教界和社會上流傳最廣的佛經之一,廣超法師曾多次講授,給現代人開示《金剛經》密意及智慧,並曾在國內兩次出版。是次在本澳首發的廣超法師2020版《金剛經講記》是廣超法師委託弟子向明法師出版,內容主要在吸收和借鑒前人成果的基礎上,根據自己的理解對經文進行詳細講解,對比過往的版本更全面和完善。

儀式上,陈雨润致辭表示,《金剛經》是一部最偉大的人類大智慧經典,其已超越宗教和種族,給所有處於苦悶人們的內心注入強大力量。藉著新書首發儀式,珠澳兩地文化界、宗教界人士歡聚一堂,以書為媒介鏈接兩地情誼,促進跨越地域的文化交流,意義非凡,為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作出貢獻。

向明法師表示,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人們的工作、生活發生巨大變化,壓力增大,對未來的不確定性難免令人情緒焦慮和壓抑,希望在此特殊時期透過發行廣超法師2020版《金剛經講記》給予信眾心靈上的慰藉,勉勵人們堅持修行,同時藉澳門這個國際性平台,讓佛學智慧在人間遍佈。

期間,主辦單位邀請年僅4歲的葛寶小朋友到場演唱佛樂歌曲《蓮花朵朵開天邊》,童真嘹亮的歌聲營造出紓緩、清淨、喜樂的氣氛。隨後,向明法師又向到場人士致送平安結,祝福新的一年平安順遂,緊接著開始售書環節,向明法師一一給新書加蓋印章,加持祝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