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關顧青少年/兒童精神衛生工作坊」成功舉行

由衛生局及澳門利民會主辦、中華教育會及天主教學校聯會合辦之首場「關顧青少年/兒童精神衛生工作坊」於前(6)日假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舉行,及後並將於1月13日假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和1月20日假高美士中葡中學舉辦兩場分別針對兒童精神衛生以及針對外語教師設置外語場的工作坊,歡迎感興趣的教職員參加,請致電2848 2342查詢及報名。

近月社會屢次發生懷疑自殺個案,當中更涉及青少年,本澳學生的精神衛生工作值得關注,舉辦機構冀能透過工作坊喚起前線教育人員的關注,強化前線教育人員對學生自傷及自殺想法的敏感度,提供必要的方法及資訊供教育人員在有需要時能及時回應,共同關心學生精神衛生。

出席嘉賓合照

首場工作坊已於前日舉行,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出席並致辭,他表示,教師是工作壓力最大的職業,教育工作者需要肩負帶領學生、教導學生的責任,加上現今學生面對的社會環境更繁雜,學生的情緒變化更大,很容易會誘發學生自傷、自殺等問題,期望是次工作坊中專業人員的分享,使教師們能及早辨識學生情緒狀況,共同為學生作好守護者的角色。

首場工作坊主要針對青少年的精神衛生防預,由仁伯爵綜合醫院精神科朱俊波心理治療師以及澳門利民會青少年精神健康急救導師陳凱盈主任主講,仁伯爵綜合醫院精神科主任何志榮醫生擔任工作坊主持,工作坊反應熱烈,現場共有約90人參與,同時亦開放線上有超過130人參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