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姝彥、蔡素雄雙個展昨開幕

由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主辦,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支持,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心有所寄——賈姝彥、蔡素雄雙個展」昨日下午開幕。此次展覽展出了贾姝彦和蔡素雄兩位藝術家在澳門創作的寫生作品共計43幅,其中賈殊彥油畫寫生及速寫作品23幅,蔡素雄水彩寫生及鋼筆速寫20幅。

開幕儀式於昨日下午5時正假瘋堂十號創意園舉行,澳門基金會副主席鍾怡、文化局顧問李觀鼎、文化局代表文博廳廳長沈浩然、澳門美術家協會主席黎鷹、澳門美術家協會會長陸曦、澳門科技大學特聘教授吳衛鳴、《瘋》藝術雜誌執行主編張少鵬、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理事長何偉新、策展人孟舒博士、參展人賈姝彥和蔡素雄等共同主禮儀式。

嘉賓參觀展覽

賈姝彥、蔡素雄,兩位不同身份的藝術家共同在澳門寫生、創作,邂逅於澳門風景寫生中。策展人孟舒博士在開幕致辭中介紹,藝術家選擇堅持寫生所實現的藝術作品更多傳遞出了一種在全球化流動性下,人對於「地方」在主觀情感上的依附所產生的「地方感」(sense of place),即人身體的移動性在空間與時間中相結合而產生出內在性的歸屬感。

此次展覽以「雙個展」的形式選擇了兩位具有代表性的藝術家,選擇寫生作為創作方式以及藝術體驗的記錄方式更強調藝術作品之間的表達性和討論性,用一個藝術展覽得以和澳門深情地對話。現場展出逾40幅精選的寫生作品蘊含著藝術家最真實的城市體驗,真實記錄著創作者對澳門的觀看方式切身感知以及理解。透過觀察所棲居的城市空間,記錄自身的境遇和存在,讓作品中的城市、風景、人和故事得以留存,深度浸潤並形成著屬於個體的獨特城市記憶,以成為城市記憶的獨特部分。當更多不同的個體記憶彙聚在了一起,繼而凝化成為珍貴的文化記憶得以留存,終將形成屬於歷史意義的一部分。

展期至1月26日, 開放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逢周一休園,歡迎各界人士到場參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