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品牌聯動「煥新」 兩地設計師共談老店發展

隨著大灣區的發展珠澳兩地的聯繫日益緊密,在各個領域及行業都有了一定的合作,新年伊始,受珠海規劃展覽館的邀請,澳門本土設計師在珠海分享了為澳門老店「煥新」的經驗。

「珠澳聯動 品牌煥新」展覽日前在珠海規劃展覽館舉辦,活動由珠海規劃展覽館主辦,澳門設計中心和耕上科技聯合展示,珠澳設計中心協助,借此機會向各界展示澳門在保育傳統文化及老品牌的案例,為在地中小企延續生命力及擴闊發展空間分享經驗,共同營造有傳統、有效益、有溫度的人文商圈及城市更新的氛圍。活動期間展出澳門數間品牌重整的老店活化項目案例及專題演講,主題包含傳統餐飲、手信及禮品店等,展示的老店品牌包括檸檬車露、楊枝甘露、張記製麵、榮記等,展覽期間吸引了不少觀眾參觀,反響良好。

展覽開幕當天下午,澳門設計中心、珠澳設計中心攜手珠海北山會館館長及澳門本土設計師舉行「城市傳統文化保育及表現形式的創新與活化」主題講座,演講嘉賓為澳門設計中心董事及執行長馮文偉、北山會館館長薛文、UNTITLED MACAO創始人歐俊軒、TrianGo Design創始人黃俊豪,與參與觀眾分享老店活化之路的苦與樂、新舊品牌設計的取捨、品牌重整活化的核心等關於老店品牌優化的經驗之談,並在提問對談環節進行了互動,現場解答觀眾疑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