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支付服務將於首季推出  金管局向商戶講解具體安排

澳門金融管理局正協調金融機構推出「聚合支付」 服務─「聚易用Simple Pay」,首階段是落實「反掃聚合」,商戶將可使用一部終端機受理所有本地二維碼支付工具,市民則可自由選擇任何一種本地二維碼支付工具進行消費。為讓商戶瞭解聚合支付帶來的好處及清楚具體安排,金管局聯同金融機構昨日(5日)舉辦了「聚合支付介紹會」。

金管局代表介紹時指出,現已受理本地二維碼支付工具的商戶,只須由現有機具所屬的金融機構安排更新服務協議,及為機具的軟件進行升級,便可受理市面上所有本地二維碼支付工具。升級後的機具,沿用現有的操作模式。

目前,金融機構正陸續聯絡商戶,更新服務協議及升級機具軟件。升級「聚合支付」的商戶將於當眼位置貼有由金融機構提供的「聚易用」標誌,市民到這些商戶消費時,可自由選擇任何一種本地二維碼支付工具進行支付,而遊客亦可繼續使用境外錢包付款,支付模式維持不變。

是次介紹會得到經濟局及消費者委員會支持,協助推動約百名商會、社團及商戶代表參加。五間金融機構亦有代表出席,並於問答環節回答了商戶有關具體安排的提問。倘商戶及市民對「聚易用」服務有任何疑問,可聯絡相關金融機構查詢。

金管局相信,隨着支付便利性的提高,將有助商戶擴闊客戶群體,促進消費行為,帶動營業額提升,亦可省卻申請多台機具的手續及提升資金運用效率。下階段將推出「正掃聚合」,即市民可使用任何一種本地二維碼支付工具,掃瞄商戶展示的二維碼立牌進行支付,預計「正掃聚合」將於今年首季推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