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教協會拜訪勞工局

澳門持續教育協會日前拜訪勞工局,獲局長黃志雄、代廳長黃子龍、黎家澧、黃慧茵、職務主管許僑興接見。持續進修發展計劃(以下簡稱「計劃」)推出至今己踏入第十個年頭,期間,良莠不齊,違法個案亦時有發生,要令這個「計劃」得以延續,先由優化管理、依法守法、強化導師質素做起。

提及導師,業界都有感而發,要請一些高水準的導師不易,特別是一些極具專業、水平高的導師更難,因為本地未能提供而需向外求援,但因而涉及外僱法例。為此,該會專程向勞工局尋求協調方案,紓解業界之困擾。

在會晤交流中,黃志雄清晰講解了17/2004行政法規的具體細則,呼籲業界應在不違法的前提下,引入高端、高質素導師,令「計劃」課程得到進一步的優化和多元化,對市民、企業、政府都具有一定的正面推動作用,才真正不忘「計劃」的初心,為各行各業培育人才,為推動澳門成為終生學習城市典範行多一步。

局方亦很樂意就有關行政法規,與該會合作為業界舉辦講座,扶助業界強化課程質素,度過寒冬期。該會會長余榮讓對勞工局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聽了局長的解釋,對17/2004法規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將會召集會員、業界領略局長教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