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粵往梧州學習六堡茶收穫豐

由桂粵中華文化交流促進會組織,該會理事長黃慧忻帶領的「廣西六堡茶進階研習團」日前赴梧州進一步學習六堡茶知識,獲副市長何世恰、市投促局局長于毅輝、市茶產業中心主任馬士成的支持和款待,並由市投促局科長李俏梅、市茶產業發展中心幹部林展強陪同進行三日的研習活動。

研習團首先參觀中華老字號的國企茶廠──梧州茶廠,在副廠長何志強書記帶領下,參觀了六堡陳列文化館、上世紀五十年代存留下來最古老的木板乾倉;其次參觀央企中粮集團屬下梧州中茶茶業有限公司錢鑒新廠房,獲中茶國際銷售部經理覃宇虹安排接待,介紹生產綫不锈鋼滾筒離地發酵新技術、加工廠內新建陶窖、木窖、木板乾倉等倉庫,以及梧州中茶的發展歷程、工藝革新及外貿經營歷史。繼而前往民營龍頭廣西梧州茂聖茶業有限公司的產品陳列館觀摩學習。又前往非遺工藝承傳人開辦的濡菲堂,舉行了一場豐盛的傳統工藝製作的陳年六堡茶品鑒會。最後前往蒼梧六堡鎮,獲六堡鎮鎮長林柱雄、六堡村黨支部書記陳常青、蒼梧縣商務投促局打私辦專職副主任蔡民接待,參觀廣西老字號蒼梧六堡茶業有限公司(昔日六堡公社茶廠)及最老的六堡原種茶園,廠長蔣朝暉向團員講解六堡茶樹種、中小葉種等相關知識。午餐後前往六堡鎮茶船古道起點合口碼頭觀摩,之後往山上的哈口茶園觀看茶園山勢和天然環境對茶樹生長的影響。

在梧州投促局的安排下,研習團分別前往了珠山參觀梧州市博物館及英領事館遺址,充滿嶺南建築特色的騎樓城遊覽,以及品嚐許多梧州特色產品。

研習團通過行程增進了六堡茶的知識。黃慧忻認為由梧州市政府牽頭發展的六堡茶倉存概念,可供澳門發展特色金融的一個啟發:茶葉銀行可能是國內另一種金融發展的趨勢,澳門可借用自身的平台條件,以及橫琴土地的優勢發展茶葉銀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