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協會召開會員大會 未來續培養電子商務人才

澳門電子商務協會日前假於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行「澳門電子商務協會第八屆第三次會員大會」,該會理監事、會員互相交流,以資訊科技促進澳門經濟,澳門電子商務之長遠發展;協助澳門企業參與電子商務及拓展市場;培養澳門電子商務人才。

澳門電子商務會會長畢志健表示,過去兩年本會舉辦及參與的活動非常之多, 尤其是澳門企業家赴美國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舊金山灣區考察, 粵港澳大灣區互聯網創新論壇, 2019澳門國際創新節, 2019粵港澳大灣區資訊科技界競技同樂日等等; 在2020年疫情期間,也舉辦了協助本澳會員,本澳企業的線上活動及抗疫資訊,如澳門電子商務協會推出抗疫公益小游戲,首届大湾区直播文化节珠澳分会场,2020澳珠企業家峯會—澳珠跨境電商發展新機遇。

他續稱,澳門電子商務會剛完成慶祝成立二十周年活動,並得到過去歷任會長(楊俊文,梁維特,丘竹,馬志毅,馬志光)的祝賀,及9+2大灣區及全國電子商務協會社團的賀電 ,要繼續發揚澳門社團文化的優良傳統,也不斷創新學習、多與外交流,與時俱進,關心澳門發展。優化協會的服務,凝聚互聯網產業鏈的會員, 服務配合互聯網發展所需(跨境電商、短視頻,直播帶貨、網紅代言人, 流量(大數據)轉化廣告等;與珠海橫琴及粵港澳大灣區加強合作;協助澳門止業應用電子商務, 啟動培訓課程。

該會理事長梁耀漢總結去年會務,並表示,2020年將是百年一遇的重大挑戰,隨着內地和澳門新冠肺炎疫情的緩和及受控,粵澳兩地逐步正常通關已具備一定條件。我們期望兩地磋商下達成共識,做好珠澳合作開發橫琴這篇文章, 齊防疫,積極主動抓住政策機遇,不斷推動企業創新,努力尋找新的競爭力、拓展新的機會。積極配合第五屆特區政府各項施政措施的有序推行,為澳門發展新常態、積極發展經濟適度多元化、加快智慧城市建設。

大會繼續聽取了財務長畢志榮作財務報告, 及聽取了監事長尤勝當提交的意見書。監事會肯定了理事會去屆各項工作的成績,並希望來屆會務負責人能夠在本會的章程上能穩中求進,在會務發展上能作出更多的承擔;會員大會在審議和通過了會務報告、財務報告、提案整理報告和監事會意見書後,便聽取了本會顧問張榮顯及其他會員的意見報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