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委統戰部與澳門國際科協 研討完善大灣區創業創新及營商環境

日前,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世彤一行7人蒞臨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與該會會長李彩紅等部分核心成員就完善大灣區創業創新及營商環境等進行座談交流。

該會會長兼廣州市政協委員李彩紅表示,對王世彤常委蒞臨澳門國際科技產業協會展廳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她表示,協會一直跟隨國家發展方向,也非常重視廣州市委統戰部所辦的國情班、5A行動等,致力為澳門青年人提供一個學習、就業、交流和創業的優質平臺。感謝會員積極參與,更感謝統戰部組織大量活動,讓澳門青年了解廣州最前沿的技術和最新的資訊,期望他們能藉此機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參與大灣區的建設,將個人和國家發展結合起來。

該會理事長周王安分享「新時代穗商培養工程」活動感想時表示,此類活動為穗港澳學員們提供了系統課程和深入交流的機會,也令他們對創新創業和廣州營商優勢有了進一步理解。協會在未來將繼續帶領澳門科創青年在產學研商等方面與廣州建立深層次合作,把澳門的科研成果帶到廣州轉化落地。

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世彤聽完介紹後,充分肯定了該協會用短短五年,在凝聚澳門科技人才和推動大灣區創新創業已做了大量工作。他表示,澳門和廣州的發展離不開雙方互相支持和參與。廣州作為千年商都和交通樞紐,應該是澳門青年尋求更大發展空間的首選。他熱情鼓勵澳門青年充分把握政策和運用統戰部這座橋樑,前來廣州發展,共同參與大灣區建設。統戰部對澳門青年的意見非常重視,並會大力協助其問題的解決。

座談期間,雙方代表就打造粵澳品牌、加強企業對接、建立專業資質標準、優化行政服務和宣傳交流等方面進行了深切交流,氣氛溫馨熱烈。

出席座談的還有廣州市委統戰部港澳台工作處處長闕光淩;澳門國際科協名譽會長歐陽澤光,常務副會長周家俊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