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電局發行「牛年」系列新郵品

郵電局分別於明年一月五日、二十日,發行第四輯生肖系列郵票的第二套「牛年」,以及第九套以「牛年」為題的生肖系列郵資標籤,發行數量為一百萬枚。

郵電局今(30)日下午3時於總部大樓舉行新聞發佈會,商業廳長吳美琪、集郵處長曹引桂、公共關係及總檔案處代處長王姍姍介紹郵品發售詳情。

據介紹,「牛年」郵品整套四枚郵票售價為十七元五角;連郵票首日封為二十三元;連小型張首日封為二十元;連郵票資料單張為二十四元;連小型張資料單張為二十一元及極限明信片(一套四款)為二十九元。該套郵票的圖案由李德勝設計,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李觀鼎撰寫。

此外,新郵品「牛年」整套四枚郵資標籤面值分別有二元五角、四元、四元五角及六元,每個六元的首日封及每張七元的資料單張。整套四枚郵資標籤售價十七元,連郵資標籤首日封售價廿三元,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售價廿四元。

該套郵票圖案由馮寶珠設計,資料單張由龔剛撰寫。發行當日,每名排隊顧客每次限購數量為二十套郵資標籤、五個連郵資標籤首日封、五張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同時,設於郵政總局大堂、通訊博物館地下、紅街市郵政分局的自動售郵票機,將設臨時安排,每名顧客每次可使用售票機的時限為五分鐘。

除上述郵品外,郵電局同時推出內載這次發行的四枚郵票、一枚小型張、連郵票首日封及連小型張首日封各一個的郵摺,每冊一百二十元;郵票蓋碗禮盒,盛載兩隻分別以「春夏」、「秋冬」為主題的「牛年」紫砂蓋碗及郵摺一冊,內載這次發行的四枚郵票,整套四百六十八元,僅限郵政總局集郵商店發售,數量有限;局方與中國集郵總公司聯合發行一萬六千個「牛年」生肖紀念封,紀念封貼上上述發行的一套四枚合共十七元郵票和一套兩枚合共二元四角(人民幣)郵票,並分別以澳門和中國郵戳蓋銷,在澳門銷售的三千個每個售價為三十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