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甘肅聯誼會今成立 團結隴澳兩地促經文交流合作

澳門甘肅聯誼會今(30)日成立,並於晚上舉辦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該會將充分發揮橋梁的作用,編織跨代跨層的關係,發揮互補、互助、互信及互動網絡,同時致力於團結隴澳兩地同胞,推動兩地的相互瞭解和交流合作,為了助推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攜手與內地配合,促進經貿和文化交流、加強兩地合作。

就職典禮於昨晚7時假永利澳門宴會廳舉行,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甘肅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馬廷禮,外交部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參贊冉波,全國政協常委廖澤雲、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賀定一、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傅鐵生、行政委員會委員澳門省級政協聯誼會會長馬志毅、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中聯辦台務部徐莽部長、行政會委員、立法會議員邱庭彪、澳門旅遊局文綺華局長、全國人大代表陸波、全國人大代表何敬麟等嘉賓出席見證。

高錦輝

會長高錦輝則表示,成立聯誼會的目的是要凝聚力量,在一國兩制的偉大旗幟指引下,充分發揮隴、澳兩地各自特色優勢,推動兩地經濟互補合作,促進兩地文化交流。他又指出,隴澳兩地旅遊業發展潛力巨大,並且有著互補優勢,聯誼會要積極推動兩地旅遊合作,包括旅遊人才培養等。此外,聯誼會將會努力引導會員與澳門各界更加積極參與到甘肅省的發展大業中,推動兩地人民友好往來與交流,尤其是推動兩地青少年的友好往來,加強澳門青少年在甘肅開展國情教育。

甘肅省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馬廷禮致辭時表示,聯誼會的成立,架起了隴澳兩地合作共贏、交流互鑒的連心橋,搭建了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新渠道,必將在隴澳兩地服務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和新發展格局中作出更加重要的貢獻。他希望澳門甘肅聯誼會堅持高標準辦會,秉持服務國家、服務澳門、服務甘肅的理念,貢獻獨特力量。

馬廷禮

他又提出四點希望:第一,希望澳門甘肅聯誼會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凝聚共建澳門的社會共識;第二,希望澳門甘肅聯誼會堅持服務至上辦會理念,建設旅澳鄉賢的共同家園;第三,希望澳門甘肅聯誼會發揮聯通隴澳獨特優勢,架起隴澳合作的橋梁紐帶;第四,希望澳門甘肅聯誼會立足「海上花園」開放平台,擔當展示甘肅的宣傳之窗。

何萍萍

該會理事長何萍萍則指出,明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大家要牢牢抓住戰略機遇,充分發揮澳門委員的自身優勢,積極參加省政協組織的各類活動,多角度向外介紹宣傳甘肅改革發展成就和各方面的潛力,為甘肅多做牽線搭橋、招商引資、引智推介等工作,讓澳門的企業、人才和資源走進甘肅,推動甘肅的企業、產品走出去,為深化隴港澳合作交流多作務實貢獻。

佘學彬

創會會長佘學彬勉勵聯誼會堅持愛國、愛澳、愛甘肅,充分發揮橋樑的作用,編織跨代跨層的關係,發揮互補、互助、互信及互動網路。致力於團結隴澳兩地同胞,推動兩地的相互瞭解和交流合作,為了助推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攜手合作。

陳曉平

監事長陳曉平致謝詞。他指出,聯誼會從籌備到成立,一直配合國家、甘肅省人民政府和特區政府的發展和施政方針,朝著促進隴澳經貿發展、文化交流為目標,共同打造隴澳經濟發展,未來將會透過各類型的活動,推動兩地的互相認識和增進友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