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年達冀將澳門的仲裁服務 推廣至葡語及一帶一路國家

仲裁及調解、商事調解過去在本澳曾多次被指出使用率低,澳門律師公會會長華年達表示,隨著新《仲裁法》由今年起生效,加上澳門在葡語國家、大灣區等中的獨特優勢、橫琴將設立仲裁中心,適用本澳的《仲裁法》等,相信本澳未來在仲裁方面會有新的發展。他希望亦有信心澳門能夠未來將仲裁服務推廣至葡語國家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推廣仲裁及調解

中國東盟(澳門)仲裁協會昨早假科學館舉辦「東盟國際+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調解-國際仲裁前沿論壇2020」,以及中國東盟(澳門)仲裁協會第2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會上,主辦方與其他仲裁機構,簽署了合作協調,以及向約30名完成國際慣例專業訓練的國際調解員頒發證書。主辦方期望藉論壇推廣仲裁、調解等,以及推動東盟圈、中葡商事糾紛適度多元平台構建,形成調解與仲裁的大氛圍。

華年達看好本澳仲裁發展

中國東盟(澳門)仲裁協會創會主席賴建國於論壇上表示,本澳近年各界推廣國際調解,期望澳門善用好中葡元素的特色,建立適度多元平台推廣,如結合東盟對接全國各個片區、對接一帶一路等。他建議,透過「聯合辦案、聯合研發」,形成大氛圍,把市場做大。

國際仲裁和國際調解已成為國家政策,仲裁及調解在本澳推行多年,但一直使用率不高,華年達昨出席該論壇時表示,本澳具備有關的人員,有律師曾參與國際仲裁案件;但要進一步推動及發展本澳的仲裁服務,仍需要更多的經驗,以及更多的培訓師,要好的調解員才能吸引到更多使用者。他建議,澳門可以借鑑珠海、香港、深圳、廣州、海南等鄰近地區的仲裁中心經驗。 華年達續指,本澳的「仲裁法」與內地、香港接近,參照《紐約公約》所指定示範法的規則,本澳同時具備地沿優勢、獲得中央政府的支持等,故此,他相信,隨著新《仲裁法》由今年起生效,配合澳門在葡語國家、大灣區等中的獨特優勢、本澳未來在仲裁方面會有新的發展,未來更可以將仲裁服務推廣至上述地區/國家之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