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交流論壇暨青創推介會日前舉行

oznorWO

澳門三水青年協進會於日前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一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一周年,澳門三水青年協進會成立兩周年–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交流論壇暨青創推介會」,是次大會,為本地青創公司創造了一個融入大灣區的機會,促進了本澳及大灣區青創公司的交流與合作,搭建了兩地青年創新創業、共謀發展、貢獻社會的平臺。

是次論壇邀請了多位佛山市及三水區領導及佛澳知名人士出席,包括: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澳門立法會議員、澳門三水同鄉會會長梁安琪,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與青年工作部處長級助理程啟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工商業支援處處長陳凱詩,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代主任譚惠嬌,佛山市政協副主席張兵,佛山市委統戰部部務會成員、二級調研員張朝陽,佛山市委台港澳辦公室副主任俞秋升,佛山市三水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何小玲,廣東省青聯副主席、粵澳青年交流促進會會長李居仁等。

澳門三水青年協進會會長凌家珍致詞時表示,隨著疫情逐漸受控,三水青協在未來會積極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主動推進佛澳兩地發展,為兩地青年搭建更多的合作交流平臺,以青年的力量及無畏、敢闖敢創的精神促進兩地共同繁榮發展。

三水區委常委何小玲致詞時表示,要重點把握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及廣東省出臺的有關貫徹落實意見,加強粵港澳三地的緊密合作,共同奮鬥,並提議青年朋友要與時俱進,搶抓發展重大機遇,投身大灣區建設,歡迎澳門青年到三水創業投資。 是次論壇大會,得到來自廣東財經大學的學者及佛山市企業代表,分析應以什麼樣的心態面對今次疫情,如何化解危機,創造新的機遇。講者們分別表示,在疫情下電子化社會發展更加快速,用新思維轉變營運模式,兼併發展跨境電商開展線上線下銷售;同時與澳區境內外企業聯合開啟網絡直播銷售平台,以迎合現時的電子化社會;在抗疫防疫期間人員交往減少,抓住機遇開拓粵港澳灣區內的新物流運輸通路。是次論壇給予年青人新的啟發,明白有危就有機,激發了澳門青年順勢而為,勇於嘗試的思維,提升了投身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熱情。論壇及推介會在澳門特區政府相關部門及佛山市及三水區領導的支持關心下,圓滿落幕,相信澳門青年也必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一股新力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