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時興大灣區遊

傳統的聖誕節長假是旅遊旺季,但受新冠疫情又再升溫的影響,外國政府為防範疫症輸入,紛紛採取「封城鎖國」的措施,澳門居民無望出國旅遊,於是轉戰內地遊。不過,近日內地上海、北京、成都等主要澳門人熱門的旅遊城市,亦出現零星的新冠肺炎個案,澳門居民到上述城市旅遊有所憂慮,不少人紛紛轉為自駕到廣東省內旅遊,貪不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而增加染疫風險,又可以過一個自由自在的聖誕假期。有旅遊社負責人向本報透露,該公司針對澳門人出旅的情況變化,推出的多個大灣區短線遊,都收到了良好反應,目前正計劃更多的大灣區旅遊點和組合,讓澳門居民有更多的選擇。

澳門人在聖誕節如何度過這個長假期呢?當然有不少人因為疫情的關係而選擇留澳度假,亦有不少人認為國內的疫情基本上已經消除,現時內地遊的價錢好便宜,而且景點的旅客人數不多,是出遊的好時機,因此趁聖誕節到內地旅遊。

據澳門國旅負責人林小姐向本報透露,該公司的聖誕節假期的旅行團出團情況大概回復到正常時期三至四成左右。她透露,該公司在聖誕節期間,每日都有約300澳門人到內地各地旅遊,符合預期情況。

她表示,由於疫情情況難料,除了收客遇到困難外,已經成了團亦會遇到難以預計的情況,例如較早前有個上海團準備出發,但由於上海浦東出發現了疫情,旅行團要臨時改機場改行程,這些都增加了旅行社和旅客的壓力。她又透露,上海、北京、成都等主要澳門人熱門的旅遊城市,由於先後出現零星的新冠肺炎個案,所以那些團報團情況並不理想,一些價錢做得很便宜的華東雙飛五天團,個別團甚至收客不足而不能成團。

林小姐又指出,其實澳門人出遊的意慾很高,每日都有人打電話詢問有甚麼團可以報名,目前廣東控制疫情做得非常好,澳門人相應覺得廣東比較安全,廣東大灣區短線遊很受歡迎。她發現多了澳門人採用自駕遊的旅遊方式,旅行社的大灣區旅遊套票銷量不錯,該公司針對澳門人出遊喜好轉變,而推出多個大灣區短線遊,例如,三日兩夜的溫泉度假遊,包食包住包玩包浸溫泉都只是幾百元,很適合一家大細的短假期遊,該公司目前收客情況理想,正準備開發更多的旅遊點,讓澳門人有更多的選擇。

對於自駕遊方面,本報記者訪問了剛完成大灣區自駕遊的澳門居民關先生。他表示,原本計劃和家人及朋友到成都旅遊,但臨訂機票時發現成都出現了新冠肺炎個案,他擔心行程會受到疫情影響,如到了該地,在返回澳門時可能被要求強制隔離,為策安全,於是改到廣東遊。他今次自駕兩地牌到廣東清遠玩了四日三夜,行程自由,而且家人和朋友都同乘一車,不同其他人共剩公交,感覺相當安全。他表示,他經過從事旅行社的朋友介紹,發現大灣區有不少好玩和風景靚的地方,不一定到省外去玩,他有時間還會到大灣區其他地方自駕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